社良(上班ing

半躺平社畜。
不定期更新。可私聊接稿!
爱发电:社会良心
最近想整点刺激的😎

【mha原创女主同人】皆因初止 55

“……我不同意。”

“我希望出久……能转学。”

客厅,绿谷引子和欧尔迈特各自坐在桌子的两侧。

而身为谈话主角的绿谷出久,在听闻隔壁母亲对于老师“是否同意全寄宿”的回答,原本覆在两腿膝盖上的手,暗自握紧了拳头。

 

 

 

昨晚。

“呐……出久。小初她……啊,这是,真的吗?”引子不可置信地抓住了绿谷的手臂,尾音已带上颤抖的痕迹。

“……”绿谷说不出话,那种本来已经要被他压下去的巨大悲伤又被引回来了。他只是抿紧下唇艰难地点了下头。

“……寄宿制。这就是雄英的对策吗。”引子的声音听上去很低沉。

意识到不妙的绿谷紧张地看向引子。

“妈妈……你,不同意?”

引子没有直接回答,她深呼吸一口,将头发别到耳后,然后她转过头来,认真地看着自己的孩子。

“出久。”

“……嗯?”

“你对小初……怎么看?”

绿谷微微瞪大了眼睛。

因为这句话很耳熟。他似乎在哪听过——

【“绿谷……你对于小春,是怎么看待的呢?”】

——那个电影!

绿谷想起来了。那正是他当初与源初也出去一日游玩的时候,看完那部电影之后,小初对他提出的问题。

他当时回答……啊。

但是,为什么妈妈这个时候突然问我这个呢?

“……我。不知道。”

绿谷虽然不甚明了母亲的意图,但他潜意识将小初的遇害归咎于自己的责任,归咎于他没有及时追问,或者暗示,或者鼓励,或者……总之,什么都好。而他该做的,都没能做好。

所以这一次,他不敢再贸然回答。

而引子对于这样的回答,显然是不太满意的。

因此,对于之后绿谷继续追问她同不同意自己在雄英寄宿,也只是敷衍了事。

 

 

——他早该料到会这样的。

从当时合宿被打断,住院的那通电话开始,他就该有所察觉的。

妈妈是因为担心自己,没错。他都明白,但是他总是觉得,比起去派遣他人对自己的担心,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。

 

他可是背负了欧尔迈特交付给他的重任的啊。他可是带着小初,还有欧尔迈特两个人的信任,还有好多好多人的鼓励,才一路走过来的,怎么可以在这种地方……就停下呢?!

而且……而且,……决定性的证据,还没有找到……!

一时间,太多委屈,并且是不可为外人道的委屈,郁结在绿谷的胸口,以至于他无法遏制地叫了出来。

“——为什么,为什么妈妈就是不愿意理解我呢!!”

成为英雄可是我的梦想啊?!是小初那个时候开始起,就一直支援我的梦想啊!!

妈妈难道不应该是我最亲近的人吗?为什么……为什么就不能,再多支援我一下……就像那个时候——

(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出久…………”)

【我想听到的,不是道歉啊,妈妈。】

……因为,妈妈总是觉得我做不到,不是吗?妈妈你和那些瞧不起我的人……其实没有本质区别,不是吗……?!

“稍微安静一点……!出久!”

…——!

引子抬起头的一瞬间,绿谷出久简直被他母亲堪称狠厉的表情惊到了。

他从来没见过这么生气的妈妈。因为妈妈在他的印象中,一向是温柔的,甚至会有点软弱的。只要自己坚持一下,妈妈就肯定会答应的。

“出久你……”意识到自己失态的引子,像是想安慰出久一样,微微侧过头来。

而绿谷看见了那双眼中藏着的泪花。

“——你该不会觉得,小初那样的行为很伟大吧?”

绿谷的瞳孔在那瞬间,骤缩。

“……”

他没有否认。因为他的的确确,曾经、这么想过。

当大会上说源初也同学,只身一人探入敌营,最后成功得到敌联盟的据点位置,才使得职英们集体突入。

周围的同学们全体起立低头默哀,然后给她敬礼。

那种万众俱寂的场面,让他一度感觉到一种宏伟的悲壮。他甚至想到那些伟人的离去,或者说欧尔迈特的退役,那难道不也是这样?

多年的最强传奇退役,欧尔迈特的时代终于落下帷幕。

他要是说不觉得小初很厉害,那一定是假话。

但是,但是……开心不起来。也没办法像其他那些不了解你的同学那样,为你的举动鼓掌。

那是我,还有同学们无法认同的伟大。

“这是最好的结局。”——校长先生的声音如是说。

最好的结局?

为什么呢。

为什么呢?

我不明白啊。

现在的绿谷出久,被母亲这么一吼的绿谷出久,这才隐隐约约感觉到了原因。

啊啊,那是和现在的妈妈对自己发脾气,是一样的道理啊。

你的牺牲在别人眼里是伟大,在无知的群众眼里是伟大。对那些平凡的日常中嬉皮笑脸的、被英雄们保护着呵护着生活的人们来说,是壮举。

但在我这里,在关心你的大家这里,不是啊……小初。

对我来说。

如果你能活下来,如果你还能像平时那样对我招手对我微笑,如果你还能貌似不经意地出现在A班门口的过道,如果你还能在短信里给我分享学校的琐事,给我晒你今天的晚饭。

——那对我来说,那才是最好的结局啊……!

绿谷定定神,他再一次看向母亲的眼睛。

他似乎,在那一刻听见了母亲的心声——

【出久,如果当英雄的后果,是为那些与你无关的人奉献出一切,甚至是生命的话。】

【——我宁愿你胸无大志,就这么过平淡的一生啊。】

在那一刻、蓦地,明白了妈妈的绿谷,明白了妈妈对自己的感情,就是自己对小初的感情的绿谷,突然视野就模糊了。

这种话,若是放在从前,若是小初没有遇害,一定会被绿谷,或者被所有年轻气盛的少年少女们,在内心偷偷地反驳回去。

他们脑中会立刻回想起网上看到的那些励志的句子,那些诸如“别把平庸当平凡”,“知足常乐是弱者的借口”的句子,经常让绿谷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,觉得似乎不拼死努力就是一件应该被苛责的事情,似乎不拼上性命受伤流血,就不足以被称为热血青春。再或者、成功人士在聚光灯下侃侃而谈自己年轻时奋斗经历的金句:“我还不想一眼望尽余生啊。”

不想一眼望尽余生?

绿谷在那一刻几乎要笑出声来——能够过上一眼就能望尽余生的、这种按部就班的,平凡的每一天,比起失去重要的人来说,是那么的可贵啊。

猝不及防地。坐在对面的欧尔迈特看到,那个在海滨公园找到自己开始时就一反常态,没有任何泪腺冲动的少年,在这个时候,却突然哭了。哭得像关不上的水龙头一样。

“出久……”

“绿谷少年……!”

然而绿谷已经听不见了。他踉跄了一下,跑回了房间。

 

他一边跑,一边脑子里开始无限回放关于源初也的一切。

【我?唔,我叫……源初也!】——那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带着鸭舌帽的你。

你的名字,是源初也。是个少见的姓,是个对那时的我很拗口的名。

【源同学,很厉害呢!】——是提到你似乎就更加有斗志前进的丽日同学。

【源同学非常上进。不愧是普通班还挤进八强的人!】——是推着眼睛分析的饭田同学。

【小初也,感觉像妈妈一样。】——还有眯起眼睛嘴角弯弯的蛙吹同学。

大家一般叫你源同学。蛙吹同学喜欢叫你小初也。

【那……我可以叫你小初吗?】——只有我,只有我叫你这个名字。

我从四岁那年,开始叫你小初。

这个称呼,我叫了11年。

小初。

从小学的奶声奶气,到国中的短信备注。到高中定番的招呼,到之前,到现在。

小初。

写作假名就是两个音(hatsu),叫起来很简单,不像小胜(kacchan)那样有小促音需要注意。

小初。

只有我,在你似乎想拉远关系似的、改叫我“绿谷”的时候,还死皮赖脸地这么叫你。

我喜欢看你那,因为我独有的昵称回过头来时,那种包容又亲切的笑容。

我还想以后继续看着你啊。

小初。

你一直,都比欧尔迈特,更早地来到了我的身边。

【“你一定可以成为英雄!”】

你那时候就有种不知从何而来的胆气。你对我为什么就是能够那么有自信呢?

可我不讨厌这一点。我甚至很喜欢。

小初。

我喜欢你口中的“侠客”风范,也喜欢你经常被大人们吐槽的“年少老成”。

【“诶……别看我这样,平时在学校里什么的,经常被老师劝哦。”】

我喜欢你的有话直说,喜欢你独特的想法。

【“逃跑怎么了?!逃跑才能养精蓄锐,积累更大的能量!弱者才不等于逃跑呢!”】

告诉我逃跑不等于弱者的你,告诉我弱小也能战胜强大的你。

“遇到自己打不过的人,或者说还没想到对策的时候,逃跑是最好的!缓兵之计嘛!”

你很聪明。

“我告诉你啊爆豪胜己!出久他就算是无个性,也一定可以成为了不起的英雄!”

你很勇敢。

“你的手好像不太方便,那,我来喂你吧?”

……你也很温柔。

 

关于你的好,太多太多,没出息的我啊,无法逐一说清。就像鱼儿,无法说清有多少条溪流、汇聚成了包容自己的大海。

小初。

 

……小初。

 

我喜欢你。

 

小初。

我好喜欢你。

 

我嫉妒轰同学,心操同学,甚至偶尔还嫉妒小胜。

他们见过更多的你。国中的你,C班的你。

如果我能见过更多的你,更了解你一些,更执着一些,对你穷追猛打地问,你是不是愿意跟我透露一些?

如果更早一点。在当时看电影那天午饭的时候,没有害羞,没有用吸管、往柠檬水里吐泡泡,没有说什么、希望你等我。

结局会不一样吗?

……我明明知道的,“如果”的假设,是最没用的啊。

没等到,就是、……没等到啊。

小初那个时候……就不打算等我啊。

我信任你,所以我只告诉了你关于欧尔迈特的事情。

我告诉了你我连妈妈都没告诉过的秘密。

可你还是。可你还是……

为什么不能告诉我呢。

为什么一个人去解决了一切呢。

为什么。

小初……

告诉我啊。

 

绿谷回到房间,脱了力坐在地板上,他看见面前的地板上,啪嗒啪嗒地眼泪小水洼炸开。

回不去了。

没办法改变了。

他在病房里悔恨的,曾经那么近却没能保护的,曾经几乎拥抱着的却还是在眼前消散的,他这11年来,为那个女孩所纠结烦恼,苦恼酸楚嫉妒,和喜悦温馨幸福的一切一切。

全部、不会再有了。

他再也没机会重来了。

 

绿谷哭得眼睛都疼。他挣扎着抹了把脸,用手撑了一下地好不容易把自己站起来,跌跌撞撞跑到书桌前拉开它下面的抽屉。那里面,小初送的佛珠静悄悄地躺在那里。下面压着的一张纸,是在医院拿到的、洸汰给自己的信。

……

洸汰。

……我好歹,也成功保护了一个孩子呢。

绿谷把信抽了出来。他合上抽屉的力道很轻。

 

——

 

“妈妈。我可以的。”

 

人是会遗忘的生物。忘记痛苦,忘记愉悦。也会忘记重要的人。

所以,人创造出了意义,创造出了重要的人赋予自己的意义。

这份意义,变成回忆,融入人的骨血,才成就了更加完善的自己。

 

“不念雄英也可以,但是我的梦想,不会因此终结的。”

 

如果没有小初,没有你的话……

我一定不会成为今天的我吧。

所以,坚持梦想,就是你留给我的,最初的火苗,最后的回忆。

要成为最强英雄的信念,就是你留给我的,最大的礼物。

唯有这点,我绝对不会放弃。我绝不会半途而废。

 

“你看!我也有保护到了的人!”

 

小初。对不起。对不起。

我偏偏,没能保护好最重要的你。

 

“我绝对不会,再让您担心了……!!”

 

我会加倍努力的。我一定会更加刻苦的。

因为……

这就是名为最重要的人的离去,对我的,最大的教训。

而我,绝不会让这种事情,再一次发生。



-----tbc-----

我真的很喜欢原作,不仅仅是喜欢爆豪绿谷这对幼驯染之间复杂的关系。还有很多,比如绿谷和他妈妈的关系,也是有很多值得琢磨的地方的w

这章讲了很多关于绿谷对过去的小初的回忆。

化悲愤为力量的绿谷,看上去似乎是朝着光明的方向前进着。

但未必是好事喔。

如何!!我又更新了!!不赏个评论吗!!!(接下来真的去备考了5555)


评论(9)
热度(42)

© 社良(上班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